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宣布,將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任新政府行政院長一職,前立委邱毅質疑,是扁政府時期團隊「班師回朝」。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說,過去好的政務官繼續來為人民服務,是好的事情,不能講是誰的人馬,都是國家的人才。 

蘇嘉全上午主持立法院院會前受訪,對於相關議題表示,政治經驗是累積,過去好的政務官繼續來讓他為人民服務,是一件好的事,不要把政務官的是圍繞在阿扁的問題上,「對政務官不盡公平」。

蘇嘉全說,蔡英文聘任任何一個人來擔任職務,都經過深思熟慮,相信她不管要誰在那個位子,一定會讓他盡其所能來為人民服務,他認為,不能講是誰的人馬,都是國家的人才,「人盡其才」才是人民的福氣。

此外,對於民進黨團有立委提案,將黨團協商改為由最大黨黨鞭召集,引發黨團協商可能不中立的疑慮,蘇嘉全說,每個委員都有提案權,重要的是如何讓議事有效率、符合人民期待,也不能讓小黨感覺不舒服,大家可以再討論。至於是否有被架空的感覺,蘇強調,上任時就講,能讓國會運作順暢,就算架空院長、副院長,都是功德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