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強行搜索民眾家引發爭議,國防部11日下午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懲處名單中,因督導不周,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記過2支、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申誡1支、政戰局軍事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記過3支、政戰局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義上校記過1支、軍事安全總隊隊長劉明龍上校記過1支。

魏姓民眾因持有白色恐怖相關的3份文件,反遭憲兵隊以要買普洱茶的釣魚方式約出來,並在無搜索票的情況下,進入民眾家中獲取文件,引發憲兵濫權的質疑。國防部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國防部專案小組認為,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與台北憲兵隊小案大辦,缺乏法治與尊重人權態度,因此,除了被記過的名高官外,政戰局保防安全處科長楊世盛上校申誡2支、軍事安全總隊反情報站副主任吳居發中校申誡2支、軍事安全總隊反情報站組長余明達中校申誡2支、軍事安全總隊反情報站保防官蔡舜祥上校申誡1支、憲兵202指揮官夏德宇上校申誡2支、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記過1支、台北憲兵隊特勤官黃明瑞少校申誡2支、台北憲兵隊特行官鄒國裕上尉申誡1支。

被記過的聞振國也出席現場記者會,他表示,政戰局保防處在任務協調等,以及他個人督導上未盡責任,造成國軍形象受損,在此特別向國人致歉,未來將加強法制教育,會再強調行政程序、法制觀念,採用更精進、合法的作法。

而被記申誡的許昌也於現場道歉,他指出,台北憲兵隊執行及作業程序不周延,造成誤解及不安,他代表憲兵指揮部致上歉意,未來憲兵指揮部將持續要求各憲兵隊精進各項任務執行的基本職能,並持續強化法律素養,在依據程序、要領等,以及符合法律規範的前提下來執行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