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決議,呼籲黨中央正視民意,將黨產扣除黨工退休金後,全數捐做公益,對此,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和陳學聖都表示支持往這個方向走,洪強調,黨產有歷史因素,不能一味污名化,要理性處理。不過,另一名候選人李新則認為,黨產的主人是所有黨員,他仍主張要歸還給全體黨員,「自己的黨產自己分」,「免得你們(藍委)只想暗槓,不好好做立委」。 

國民黨智庫下午舉辦「一起找未來」座談會,邀請北北基黨員共同檢討黨務,並邀請4位黨主席候選人與會。對於捐黨產的議題,陳學聖受訪表示,「黨團決議就是我的決議」,大家不要再想黨產了,才是正確做法。黃敏惠也再次強調,不法的黨產一毛都不要,而過去黨產已經受到多次檢驗,越來越透明,剩餘黨產捐出作為公益,亦可以避免每次選舉都被當成「政治提款機」。 

李新則是透過新聞稿「正告黨團」,反對捐黨產。他指出,捐黨產前應先聽聽「黨產主人」--黨員的意見,而去年選舉時,立委「每人先拿3百萬、換柱又拿3百萬」,加起來也有好幾億落入口袋,「是不是應該先捐出來,黨員比較可以聽你們説話?」他主張,黨產歸還全體黨員,「免得你們只想暗槓,不好好做立委,服務社會。」李新也呼籲,黨員要「自己黨產自己分、自己立委自己管」。

洪秀柱會後受訪表示,支持黨團的提案方向,不過,黨務經費還是要有,她強調,「黨產歸零」是假議題,國民黨黨產有其歷史因素,不是有黨產就是罪惡,且過去黨產去向,「到底是政府幫黨,還是黨幫了政府?大家可以理性檢視」,而在過程中,黨產是不是落入個人手中,或有不能見天日的開支,當然也希望找出來。

對於李新提出「還產於黨員」,洪秀柱說,大家都認為黨產要主動透明、公開,不過要分給每個人多少錢,「我是比較不能認同」,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都可以討論,不是誰說了算。

與會的朱立倫競選總部前主委胡志強說,贊成黨團的做法,「老實講,黨產幾乎對國民黨沒有很大作用」、「只要是黨產,憑良心講就是不公」。他強調,國民黨需要的不是鈔票,而是選票,鈔票太多就沒有選票,努力爭取選票才是政黨生存之道,有沒有錢是另一回事,全世界很多政黨沒那麼多錢也沒發生危機,「天天怕沒錢,反而會陷入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