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在無搜索票的情況下強行搜索魏姓民眾家,並帶走3份228文件惹議,由於國防部聲稱可公開搜索全程的錄影,但7日的記者會中又不公布,且事後連錄影的內容都有出入。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8日解釋,是因為檢方認為不宜,所以才沒公布。

國防部近日因濫權事件引發各界爭議,除了強行搜索民眾家中外,憲兵還以釣魚手段誘騙當事人見面,搜索後又給予15000元的「獎勵金」,行徑遭痛批為白色恐怖再現。

不過,國防部原本言辭強硬地說有全程錄影,也可以對外公布,但之後在記者會中並未公開,挨批又是「看不見的國防布」。羅紹和上午澄清,這是因為跟檢察官聯絡後,他們認為不宜,所以才沒有公布。

至於原本憲兵說有全程錄影,但官員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又說,魏姓民眾簽自願搜索同意書時並未錄影,說法前後不一。對此,羅紹和認為,憲兵的說法未盡周延,一開始稱有全程錄影,這讓外界以為是從事件一開始到最後都有錄,但國防部後來發的聲明稿是說錄了「過程」,這就讓外界有不同想法,國防部已要求憲兵指揮部日後對重大事件說法一定要清楚,不要讓人有聯想與誤會。

另外,除了魏姓民眾擁有的3份文件外,有網拍公司指出,他們還持有千餘份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羅紹和表示,當年的文件可能來自包含國防部的不同單位,無法由國防部單獨處理,所以,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請網拍公司把這些資料交給檢警處理,或是交給警察機關,國防部會配合清查與審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