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國際婦女節,Google首頁特別以塗鴉頌揚「未來的女性」,並透過短片呈現數百名女性的訪談。不同於以往聚焦在特定職業,這次影片中google走訪13個國家,訪問337位女性,讓他們完成「有一天我要…(One day I will…)」的句子,呈現女性多元的樣貌。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中提到,「我們聽到的志向,從最小的,巴哈馬的女孩想要跟豬一起游泳;到全球性的,希望為全世界無法發聲的女性努力。」

影片中邀請世界各地、不同年齡層的女性來談自己的志向,有些人是將短句完成,有些人則是透過動作和舞步來表達志向。其中有一對女同志情侶牽手面對鏡頭,說出「有一天我會要求你娶我。(One day I will ask you to marry me.)」

此外,這次影片中知名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也現身,分享她希望能與教宗討論環境議題;諾貝爾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則與曾在約旦難民營創辦女子學校,被CNN稱為「敘利亞馬拉拉」的人權運動者慕蓉(Muzoon Almellehan)一起說出志向,「希望未來所有女孩都能上學。」

影片即為google在首頁以塗鴉製作的38婦女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