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高廣圻8日上午表示,有關憲兵涉嫌違法搜索魏姓民眾收藏白色恐怖文件案,經過程序,已經做出初步決定,將政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及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調離現職,以讓司法公允調查。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說,這不是懲處,會在清楚調查後,依情節輕重再進行相關懲處作業。 

高廣圻上午隨張善政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會前受訪表示,初步決定將趙代川及呂正芳調離現職,「因為他們是直接參與案情的人」,至於是否由他們下令搜索,高廣圻只說,他們有參與案情,調離現職後,會讓司法調查更加公允。

媒體追問,簽署同意書時為何沒有錄影錄音?高廣圻則略帶不耐地說,簽署同意書是「到他家之前,在車上簽的,這在立法院講過很多次了」,語畢隨即走進議場,不再受訪。

張善政受訪時則說,調離現職不是懲處,待案件更清楚後,再看情節輕重做懲處作業,他強調,國防部的業務是總統職權,調整會和總統直接報告,「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是這2位」,7日政院開記者會時,對國防部的語氣也是建議,而非命令,充分尊重總統職權。

至於傳出還有1千多份白色恐怖文件,張善政說,「我想國防部要趕快釐清吧!」而未來懲處名單「應該會給總統,我們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