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李新7日批評,新國會開議,國民黨立委「毫無存在感、像人間蒸發」,為增強黨團戰力,他主張建立不分區的ivoting考核淘汰制度,由民調、公民團體及黨員考核,每會期淘汰評鑑的最後1名。他也批評另外2位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和洪秀柱,從未思考立院黨團要如何改革。 

李新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國會開議後,民進黨立委「虎虎生風」,時代力量只有5席,卻「儼然是主要反對黨」,反觀國民黨35席立委,尤其是不分區,「毫無存在感,像人間蒸發」、「國民黨慘敗至此,不分區立委還想躺著幹嗎?」 

李新表示,有鑑於此,他主張對不分區嚴加考核,評鑑方式由民調、公民團體評分及黨員ivoting的綜合結果,每會期淘汰最後一名,要求自動辭職,否則以傷害黨形象為由撤銷黨職,並依排名順位遞補,力求公平。 

李新詢問黃敏惠,身為代理主席,「在競選送禮之餘,有想過立院黨團如何加強督導嗎?」而不分區有幾位過去未曾對黨有貢獻的人,他也要問黃,過去參與不分區提名決策,「可否告知一點提名的玄機?」對於洪秀柱,李新也質疑,洪身為不分區立委多年,還一路做到立法院副院長,可否告訴黨員如何改革黨團? 

李新強調,制度沒有針對性,但立法院不能成為大老院、養老院,而是運動、戰爭學院,想辦法為國民黨加分,否則不管是誰,都要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