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召開召委會議,討論本週委員會排案議程,不過,由於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及民進黨籍召委陳其邁意見不合,雙方發生口角,最後討論沒有結果,加上4日協調不成,導致本週內政委員會沒有議程可排。黃昭順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開天窗」致歉,但她也批評,一切原因都是陳其邁「太鴨霸」。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說,依照慣例,在議題排定上,召委分配到的法案就有主導權,而該法案就由該召委「認養」,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遺憾陳其邁打破這種慣例,委員應該互相尊重。

黃昭順則以召委身分,對於內政委員會開天窗向外界致歉,她強調,「當家不鬧事,鬧事不當家」,蔡英文要民進黨謙卑,陳其邁卻是「鴨霸、鴨霸,再鴨霸」,上週協調時,原本已透過黨團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調,由陳其邁排案審查《兩岸監督條例》及《黨產處理條例》,她負責政黨法及防災三法,結果卻殺出程咬金,綠委姚文智反對由黃昭順審查防災三法中的《都更條例》,最後協調破局。 

黃昭順怒批,這樣的政黨「不足以執政」,她呼籲柯建銘,上午盡快召開召委會議,就4日協商內容盡快釐清,讓9日內政委員會不要再開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