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C4至C8站工程因包商跳票進度落後,高雄市捷運局3日表示,目前已經申請初勘,等初勘完成後,再向交通部申請履勘,即可上路。由於輕軌第1階段工程共14站,交通部核定通車時間是今年6月,捷運局表示,仍以原訂6月完工通車為目標。

捷運局指出,目前試營運從C1到C4,將再延伸到C8站,C4到C8站已完成軌道鋪設,4座候車站體、機電系統也完工,完成軌道鋪設也要進行系統和號誌測試,目前正陸續進行安裝系統測試、整合測試等各項測試,已申請初履勘。

輕軌第1階段工程共有14站,C8到C14站正在趕工,尚有3站約1.1公里尚未鋪設軌道,原本目標是在今年6月通車,但工程受營造商長鴻營造跳票影響,落後12%。捷運局說,現正全力趕工,已要求分包商近期交出趕工計畫,則能達標。

捷運局說,目前已要求業者加派人手調度趕工,每天盯進度,業者一旦提出趕工計畫就要照表操課,把每天要調度的人力和機具都依明細,才能追蹤進度時程。

捷運局表示,捷運局內部會針對業者的趕工計畫評估時程進度,4月初會做決定,如果不及趕工,依規定要向交通部申請展延通車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