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3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邀請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報告行政院提出的「防災三法」,並討論黨團運作相關議題,會後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會將防災三法列為優先法案,另外,對於立法院生態改變,國民黨團會支持開放公民記者,並與公督盟展開互動,也盼公督盟理性客觀監督,不要預設立場。

林德福表示,由於甫發生台南震災,因此委員們都非常認同行政院提出的防災三法,會列為優先法案。 

而對於立法院的生態改變,林德福也說,有人主張開放公民記者進入立院採訪,經過黨團討論後,也抱持著支持的態度,另一方面,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公督盟有許多不同的看法和意見,「甚至有些偏頗」,但經過黨團研議,未來只要公督盟願意公平客觀的監督,黨團都願意互動,也希望公督盟不要預設立場。

有關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會中提出,盼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改由立委直選,以避免黨意凌駕民意,林德福說,目前正在選舉黨主席,這個議題可以討論,不過,由於廖國棟在會議最後才提案,因此,下次黨團大會將再提出探討,目前整個政治中心都在立法院,未來35席藍委要團結合作,對國民黨的未來發展才會有利。

此外,對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決定就任後繼續兼任黨主席,林德福說,過去大家都經歷過,希望未來對民生經濟法案大力推動,不要把手伸進立院,搞意識形態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