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協會3日舉辦新春團拜餐會,國民黨4位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及李新都出席,搶攻深藍票源,不過,在宴席上,洪秀柱人氣明顯高出一截,四處都有人要求合照、握手,而對於各候選人積極搶攻黃復興黨部票源,黃敏惠甚至喊出黃復興是藍營「鐵衛部隊」,洪秀柱老神在在的說,既然是選舉,有票的地方大家都會極力爭取,這是很正常的事。 

洪秀柱與黃敏惠2日晚間分別出席退伍將領活動,雙方都有20多名退將出席力挺,比拼意味濃厚。黃敏惠表示,黃復興黨部是國民黨最重要的鐵衛部隊,她會和黃復興一起奮戰,讓中華民國更好;洪秀柱在另外一場餐會則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正統派,不會脫離憲法本質。

退伍軍人協會3日上午舉辦新春團拜餐會,4位黨主席候選人也都出席致意,洪秀柱雖然在近11時致詞完之後,就以需要出席與媒體人周玉蔻的訴訟而先行離席,不過,在致詞前,洪秀柱在台下一一向退伍軍人及眷屬握手拉票,所到之處,人氣超高,「柱姐加油!」、「一定當選!」聲此起彼落,並紛紛要求合照,主持人還稱讚洪秀柱「非常優秀」、祝她「高票當選」,讓洪笑得合不攏嘴。

相較之下,陳學聖向台下群眾握手致意時,場面則略為冷清,只能不斷向大家表示「我是陳學聖,拜託拜託!」底下退伍軍人雖然也願意與他握手,但反應相對不熱情;李新則未走遍全場,而是在自己座位附近與周圍退將咬耳朵,並在隨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致詞時登高一呼,盼民進黨勿廢退輔會,吸引媒體目光。

相對於洪秀柱的高人氣,陳學聖只能在台下拜票,「握好握滿」。圖:符芳碩/攝

黃敏惠則在11時30分左右進場致詞,並與總統馬英九「擦身而過」,不過,由於柯建銘在她之後上台發言,並在致詞結束後到台下與眾退將交換名片,讓全場都聚焦在柯身上,黃敏惠在與幾位退將握手寒暄後,就匆匆離去。

對於多位黨主席候選人都積極向退伍軍人及黃復興黨部喊話、拉票,洪秀柱會前受訪時老神在在的說,不要說爭不爭,既然是選舉,只要有票的地方大家都會極力表現、爭取,這是很正常的事。而黃敏惠說黃復興是「鐵衛部隊」,洪秀柱則說,黃復興對黨立場、原則的堅守非常重視,也表現得「最強烈」,但希望未來更多人加入國民黨,對黨會更好。 

黃敏惠則說,國民黨本來就是中道、多元的政黨,只要是每個堅定支持國民黨信念、為國家努力的黨員,「我們都應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