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理主席、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2日接受媒體專訪,她強調,會出來參選黨主席,就是希望國民黨要回歸中道、多元的本質,自己有民代的歷練,又是候選人中唯一有行政經驗的人,最能團結黨。對於外界質疑她人格特質溫和、不夠氣魄,黃敏惠則說,溫柔是最大的能量,而且她認為「為母則強」,做媽媽的人,要捍衛家庭的未來,會變很強壯。

黃敏惠下午接受Pop Radio專訪,對於接下代理主席一職,她表示,當黨嚴重挫敗時,就如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說的,「不要忘記黨是在我們手中失掉政權」,她也不能忘掉自己的責任。

黃敏惠說,在代理主席的過程中,看到很多民眾傷心、失望的表情;但也告訴她,國民黨「千萬不能倒」,因此,她認為,國民黨應該回歸中道、多元的本質,讓黨變成一個內造政黨,若能當選,未來要讓組織更精簡、扁平化,才能讓黨「跟著民意的脈動、溫度與心跳」。

黃敏惠強調,自己從南部基層來,有民代經歷與行政首長的歷練,在藍營最艱困的地區打贏選戰,絕對是最能讓黨團結的人。主持人詢問,外界認為,黃敏惠個性太溫和,缺少氣魄?她則回應強調,「溫榮的力量才是最大的能量」,她不但是第1個在嘉義市執政的藍營首長,而且「為母則強」,一個女人大家都認為是柔弱的,但只要當了媽媽,要捍衛家庭未來時,就會變得很強壯、堅定往前走。

黃敏惠說,當選以後,會力行集體領導,政策將由下而上反映,也會有更多決定的過程,未來國民黨一定要忠誠的當民眾代言人,不能為所欲為。她強調,「會用最大的愛心、最大的夢想,讓大家團結在一起」,「這個桶箍就在這裡」。

此外,黃敏惠在競選文宣中提到,「不要再仰賴『英雄』或『明星』了」,是否暗指其他候選人?她會後受訪時只說,現在這個年代,不可能馬上就出現明星,「當英雄明星不可得時,就是團隊勝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