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於1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就黨產議題表示,黨產應該歸零,「黨員分配,全民共享」,將黨產以現金直接發給黨員,預計每人可以發放3萬元,「這就是還產於民」。

李新上午自稱「黨改炸彈客」,針對黨產議題提出具體說明,他表示,當選黨主席後,將清查黨員名單及黨產,分現金、不動產、負債、公司股權,其中現金部分,每個月除了保留下個月的員工薪資外,一律直接分配給予黨員,會請銀行協助黨員開戶直接撥入,此即還產於民。

李新說,假設黨產有1百億元,分給32萬黨員,每人可分配到3萬元,「得到應有權利,黨員自然有向心力」。 

李新也對其他3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提出質疑:國民黨保持巨額黨產對選舉是加分還是減分?黨產是屬於誰的、為何縮水很快?近幾屆主席有沒有偷藏?黨產改革是否為他們主張改革的一部分?要如何改革?他強調,一黨之主必須勇於承擔,黨產議題是不容逃避的責任,更不容許囫圇吞棗、含糊帶過,呼籲各黨主席候選人,應該就黨產議題做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