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核一廠在除役後,有可能現地成為核廢料大型乾式貯存場,為期40年,恐對大台北7百萬人安全形成影響。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1日表示,目前都還在評估當中,若核廢料去向無法解決,「就要現地由濕式改為乾式」。

張善政上午至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蘋果日報》報導,核一廠除役後,恐直接成為核廢料乾式貯存場,張善政表示,核一除役計畫目前都還在評估當中,主要還是核廢料「去哪裡」的問題,若無法解決,「就要現地由濕式貯存變成乾式貯存」,但目前還沒有百分百的解決辦法,台電還在一方面設計、一方面與當地居民溝通。 

至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表示,未來10年內不會大漲電價,張善政說,這是民進黨執政任內的事,「我們就不多說」,不過,對於蔡英文要提倡綠能,但將來技術演變如何、成本降到哪邊,都要持續觀察。

另一方面,對於陳學聖提出應開放達賴多次入境簽證,張善政說,要看達賴來台灣的目的是什麼,過去達賴也曾3度來台,因此,「不是不能來」,但外交部、內政部和陸委會都要一起商量一下,現階段很難一次就答應到什麼地步,但達賴基本上對台灣是好心好意,「會盡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