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26日表示,民進黨內部確實有個別立委提出可以交換委員會,卻和總召柯建銘對外傳達的意思有落差,建議綠營應該「換個能清楚表達內部意見的協商代表」,砲火猛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回應表示,上午黨團大會有詢問,但沒有黨團成員表達願意交換的意思,至於更換協商代表,吳說,誰去協商是民進黨內事務,「我覺得要互相尊重」。 

吳秉叡表示,上午黨團大會將近4、50人出席,會中討論召委選舉,並解釋時代力量希望交換委員會的始末,並請教黨團成員私底下有沒有表達願意交換的意思,「交通委員會委員大部分都有到,有出席的委員都沒有說想交換」,詢問過程花了不少時間。

吳秉叡質疑,「是不是永明兄誤會了」,黨團內部了解,是沒有交通委員會要交換的,尤其是交換到財政委員會「對我們來講是不可思議」,因為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才7席,「若有人想過去,怎麼會只有7席?」

至於徐永明批評柯建銘壟斷資訊,希望民進黨團更換協商代表,吳秉叡說,第一,柯建銘是否有壟斷資訊,經過黨團大會詢問後,大家應該就能了解、澄清;第二,協商代表是民進黨內事務,若別的黨可以選擇人選,「那我們能不能選擇時代力量誰來協商?我覺得要互相尊重。」這種說法會繼續引起誤會,盼不要再有這樣言語。

徐永明對此說,他只能透露,不只交通委員會的綠委透露願意交換,但民進黨團內部當然不會挑戰對柯建銘的支持,他也不可能透露黨內與柯不同意見的委員是誰,他所以才說更換黨團協商代表實務上會有困難,因此他日後除了黨團協商外,仍會再找民進黨個別委員、黨內次團溝通,以避免資訊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