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交換委員會未果一事越演越烈,在時力總召徐永明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互控壟斷資訊、抹黑後,徐永明26日再度指出,「不只一位綠委想換委員會」,但從柯建銘傳出的訊息卻有落差,以後應該極力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建議民進黨,是不是調整一下參與協商代表,讓內部意見清楚表達」,直指柯建銘未清楚反映黨意。 

徐永明上午受訪表示,柯建銘傳來的訊息是「沒有機會、不可能換」,但讓人驚訝的是,事實上有不只1位綠委表達可以交換委員會,但後來時力黨內確認就在個別委員會努力,沒有再和綠委交換。

徐永明說,這有2個可能:柯建銘不知道個別委員想交換,這就涉及柯是否了解黨內立委想法的問題;另一個可能則是柯建銘知道個別委員想交換,卻沒有透過政黨之間傳遞,產生資訊不對稱問題,「我們才會覺得很遺憾」。

徐永明語氣沈重的表示,原本是一樁合作美事,若因為柯建銘「不太高興」,以後應該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他建議民進黨「調整一下協商代表」,讓民進黨內部意見能透過代表清楚表達,但他知道在政治上會有困難,因此未來和民進黨溝通,不會完全透過政黨協商管道,綠營個別委員、黨內次團都會溝通。

對於柯建銘要求公開願意交換的綠委名字,徐永明說,「我不需要,也不必要和他報告」,他作為黨團總召,責任就是爭取黨團最大的戰力發揮,但很可惜沒達到。他也批評,柯建銘的意見與黨內意見顯然有落差,他把這些問題揭發出來,是希望改善未來協商品質。

媒體追問,未來會杯葛柯建銘出席的黨團協商嗎?徐永明說,「強度不會這麼大」,但未來不會以政黨協商代表作為唯一溝通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