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又生變?日本夏普25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決定接受鴻海收購提議,進入鴻海旗下。到了傍晚,鴻海集團透過聲明表示,已收到夏普通知,但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據外媒報導,鴻海昨天收到夏普高達約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的清單,因此需要時間仔細評估風險。 

夏普中午發布新聞稿,將發行新股由鴻海和旗下子公司認購。外界認為鴻海可望透過認購新股方式入主夏普,鴻海歷時4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不過,鴻海集團傍晚聲明表示,今天收到夏普通知,其董事會決議選擇鴻海作為他們的首選合作夥伴。聲明中並提到,夏普24日早上遞交一份新的關鍵文件給鴻海團隊,鴻海已經在當天(即夏普召開25日董事會前)通知夏普,必須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期待盡快釐清,讓本次交易達成圓滿結果。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鴻海昨天收到夏普總金額高達約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的清單。鴻海正在審視這份清單上列出的100項內容,並未放棄與夏普簽約。 

中央社報導,對於夏普今天新聞稿內容,鴻海內部沒有其他意見,只是夏普搶先發出,鴻海內部多少略有微詞。現在鴻海審議夏普新文件內容曝光,鴻海內部有人認為,夏普列舉負債要鴻海吞下去,真的是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