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5日舉行黨團幹部的交接典禮,由民進黨中常委游錫堃代表民進黨中央主持監交的儀式;弔詭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不但互動熱絡,甚至朱還虧蘇是「蘇巧慧立委的爸爸!」反倒朱、蘇與游錫堃互動不多。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有夢想、有反省的政黨,期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的戰力精益求精,與國民黨良性的競爭,造福新北市民,促進新北市更加發展。 

蘇貞昌強調,他深知擔任首長的甘苦,府會雖是監督制衡的關係,但也是參詳合作的機構,希望民進黨團多給朱立倫支持,也期盼朱多尊重最貼近民意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互相合作。 

朱立倫指出,市府團隊的努力與議會支持,是達成地方需求的動力,也是創造市民、政府與政黨三贏的根本,不管是執政黨或在野黨,大家共同為市民「頭家」做事;同時還對立委張宏陸幽默的說他「走錯路」,2月1日以後要到議會要跟議長報告,「不要以為立委可以隨便進出議會」。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新任總召張瑞山表示,新北市政府105年預算至今未過,也是6都中唯一預算還沒審議通過的,這對市府、議會、民進黨團是三輸;新北市議會目前召開臨時會正在審議預算,期許新北市長朱立倫扛起責任,「有始有終」的完成市政工作,市府該拜訪的就要去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