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25日召開黨團大會,對於民進黨團來勢洶洶,26日將再度提出不當黨產條例等草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會提出黨版《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可望與民進黨團版本一起付委審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則說,下週將邀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祐賢向立委報告黨產交易來龍去脈,更不排除向社會公布。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鄭寶清、陳亭妃等人19日在立法院會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不過,都遭國民黨團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20日說,如果國民黨仍持續杯葛,民進黨將要求表決,以讓法案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國民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針對民進黨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案,林德福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會表達自己立場,26日會提《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可望與民進黨的法案一併付委、未來併案審查。

林德福說,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監委黃煌雄已全面檢視過國民黨黨產,黨也已經處理乾淨,「只要違法,願意沒入或充公」,「我們絕對經得起考驗」,他也批評,民進黨團的提案針對性太強。

賴士葆則說,已請林祐賢下週對國民黨35席立委報告黨產交易內容,報告每筆交易的來龍去脈,未來也不排除向社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