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最新消息,夏普(SHARP)2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定接受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的重建方案,包括直接出資的7000億日元的援助,進入鴻海旗下。

鴻海納入夏普的計畫好事多磨,從4年前達成協議至今,中間一度破局,後來又有日本的半官方基金「產業革新機構」中途殺出。如今夏普點頭,鴻海將總共提供7000億日元規模的援助,計劃購買主要往來銀行持有的夏普優先股票,不再要求銀行追加提供金融援助。

鴻海收購的主要目的在於取得夏普的液晶技術,目標鎖定新一代OLED面板(有機EL面板)的開發;此外,鴻海似乎還希望通過掌握白色家電等「SHARP」品牌消費產品的開發技術,以擺脫利潤微薄的電子器材委託加工的商業模式。

《產經新聞》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投資有機EL面板,收購夏普後,計畫投資其中小型液晶面板工廠,以實現有機EL面板的量産,並與夏普共同運營的堺顯示器産品公司(SDP)組建電視用有機EL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