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4日召開中常會,近日由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廢除向國父遺像致敬等規定,常會主席呂學樟特地在會前帶領中常委宣讀國父遺囑,不過尷尬的是,一旁的黨副秘書長黃昭順卻被媒體發現,在宣讀時低頭滑手機。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邀請國發會主委林祖嘉報告台灣經濟情勢,他指出,受到全球經濟慢速拖行、新興經濟體疲軟、中國經濟動能減弱、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探底及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影響,2月下修經濟成長率至1.47%,政府將持續擴大支出,延長消費提振措施、促進產業措施及吸引投資,第1季達到谷底後,其後將逐季走高。

由於近日高志鵬提出廢除向國父遺像致敬等規定,除了代理主席黃敏惠在中常會前受訪批民進黨「以轉型正義之名,行清算之實」外,常會主席呂學樟還特地帶領全體中常委宣讀國父遺訓,以表示對孫文的尊敬。

不過,在宣讀國父遺訓時,主席台前的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黨秘書長李四川都低頭閉眼沈思,但副秘書長黃昭順則是默默低頭滑手機,並被媒體鏡頭當場捕捉,十分尷尬。

不過,所有人在宣讀遺訓時,黃昭順被媒體捕捉到在偷滑手機。   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