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教育局23日啟動嶄新視覺意象,將沿用10年的標誌視覺系統,以3D列印「Maker」自造者精神,注入熱情、智慧與創新理念,打造出代表高雄市「水」與「綠」的城市進步象徵。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希望藉由新視覺意象,鼓勵懷抱夢想的教育夥伴勇敢翻轉,給孩子們充滿期待與希望的未來。

范巽綠說,回顧過去一年,高雄校園「翻轉教學」的火苗已點燃,700多名教師開放教室,打造出不一樣的課堂風景,教育局實現「小校翻轉在地行動」、首創「愛河學園」、完備「實驗教育法令」、推動海洋教育、食農教育、高雄人才登峰計畫、建置Maker創客人才培育架構與完成全國運動會3連霸等。

新視覺意象標誌以高雄英文字首的「K」字,作為視覺意象的主要計元素,拆成藍色的海洋、綠色創新永續發展及紅色代表熱情用知識的筆尖圖形概念,其中象徵教育生生不息的「綠葉」、知識的「筆尖」圖形等,融入了3D列印「Maker」自造者精神,色彩豐富與多元,同時兼具3D列印的科技感,呈現出新穎與立體的造型,令人耳目一新。

帶領設計團隊的彌陀國小校長王彥嵓表示,新設計將原有標誌外框圖形去除,象徵走出框架,迎向開放;圖案外形採直線建構,圖案本體加上曲線,呈現出上升的立體感,取材自華人「天圓地方」的哲學觀點,並加強左方直線的面積量感,將右方的綠葉、筆尖等圖形簡化,刻化出簡潔有力的形象,有如去除綑綁的教育思維。

高雄市教育局意象標誌以高雄英文字首的「K」字,作為視覺意象的主要計元素,拆成藍色的海洋、綠色創新永續發展及紅色代表熱情用知識的筆尖圖形概念。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