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以轉型正義為由,提案修法廢除機關學校懸掛國父遺像規定,引來國民黨強烈反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3日批評,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要讓今年變成改革元年,卻縱容黨籍立委以意識型態大搞文革,根本是「文革元年」。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也質疑,這是蔡英文的意思嗎?如果不是,「請您要求您的黨籍立委閉嘴!」 

林奕華說,蔡英文當選後一再叮嚀黨員「謙卑、謙卑、再謙卑」,但開議後,掌握多數的民進黨卻把大刀揮向孫中山,而非民生法案。她質疑,高志鵬主張等於否定中華民國歷史,但2004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前總統陳水扁即曾站在國父遺像前公開宣示,「這是我們的國父,沒什麼好爭論,也沒有必要扭曲或抹黑。」林奕華批評,難道完全執政,是要全面鬥爭嗎? 

黃敏惠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質疑高志鵬立委的提案是蔡英文的政策嗎?最終目的是否要消滅中華民國?「如果不是,就請您要求您的黨籍立委閉嘴」,「人民希望民進黨執政,是希望生活過得更好更有尊嚴,不是讓民進黨來消滅中華民國的」。 

黃敏惠表示,身為代理主席,絕不容許操弄族群的議案在立法院成案,她已指示國民黨所有立委堅決阻擋民進黨廢止國父遺像的提案。她更表示,很多黨員提醒他,民進黨又要玩族群對立、藉此把國民黨打為極端,「我要清楚的告訴民進黨,沒這麼容易」,國民黨中心思想就是中華民國在臺灣、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非常堅定,不會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