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2日進行小黨常設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黨團雖然指出,在新會期將關注兩岸及反媒體壟斷議題,但該黨團立委未抽中內政及交通委員會,因此希望能和其他政黨協調交換,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3日都說,委員都已經協調完畢,要交換委員會有困難。

經過22日抽籤,時力立委黃國昌抽到財政委員會、高潞・以用則抽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洪慈庸和徐永明分別進入衛環及經濟委員會,林昶佐則將進入國防及外交委員會。

黃國昌23日上午提出「誠懇建議」,指民進黨在交通委員會已有不少席次,若能讓出一席,讓2012-2013年間持續參與反媒體壟斷、主筆民間反媒體壟斷專法的自己進入交通委員會發揮,他個人會相當感激。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是未來重頭戲,他已致電柯建銘希望友黨能讓時代力量共同在內政委員會,推動台灣下階段改革。

不過,柯建銘對此表示,雖然時力希望以財政、國防席次交換內政及交通委員會,但內政、交通這兩個委員會民進黨委員登記人數眾多,黨內都已經不夠用,可能很難再進行交換。林德福受訪時則說,時代力量還未提出交換請求,不過國民黨委員已經都決定好委員會了,「牽一髮動全身,要怎麼換?」就算時代力量提出交換,可能也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