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2日下午在數十名支持者簇擁下,至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對於代理主席黃敏惠說,這次選舉是「主流與非主流民意之爭」,洪秀柱表示,重視民意很重要,但黨主席對黨的核心思想、價值更重要,「除了傾聽,更要引領民意」、「要堅持告訴民眾,形成主流民意」。 

有別於黃敏惠由中常委陪同,洪秀柱下午在約50名青年支持者高聲呼喊「奮起國民黨、主席選秀柱」、「擦亮招牌、必將再起」的口號下,步入國民黨中央黨部,並繳交84746份連署書,順利登記成功。

登記後,洪秀柱刻意走到孫中山遺像前受訪,她感慨地說,重新回到黨部,景色依舊,但「黨旗在寒風中非常落寞」。她從打算參選時就知道,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凝聚共識,以謙卑的態度為黨鞠躬盡瘁,並完成黨的論述、組織及人才革新,才能喚起人民對黨的期望。她強調,只要肯努力,國民黨招牌必將擦亮、必將再起。

洪秀柱笑說,上回來到黨部,是為了黨內的總統初選,「拿了支票給大家看」,現在同樣場景、不同的路,但「不管哪條路都是承擔」。 

媒體問,是否有黨內大老支持?她表示,大老都樂見黨內公平競爭,這次選舉對黨來說,「都是手心手背的同志」,未來不管誰勝出,「洪秀柱全力支持」,終生都會是國民黨志工。至於是否有拜訪總統馬英九,洪秀柱說,先前為了連署奔波一段時間,22日登記完後,會對還沒見過面的黨內先進一一請教。

至於黃敏惠指出,這次選戰是「主流與非主流民意之爭」,洪秀柱說,任何一個要擔任黨主席的人,對於民意的重視固然重要,但對黨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更重要,好的政治人物要帶動社會風潮,引領民意,「若我們主張是對的,要堅持告訴民眾,形成主流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