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22日登記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補選,對於外界解讀黨主席選戰是本土與非本土之爭,她認為,政治操作不能如此狹隘,國民黨傾聽民意、在這塊土地上成長,這就是中道路線,也是主流民意,這次選舉「要讓主流民意站出來」。

黃敏惠上午在中常委呂學樟、陳幸進等人的陪同下,帶著67926份連署書,到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她表示,自己起步比較晚,但為了國民黨的救亡圖存時刻,不敢休息,努力握到每一雙手,完成登記。她呼籲所有主流民意站出來,讓國民黨成為民主公義的政黨,捍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對於外界解讀選戰為本土與非本土之爭,黃敏惠表示,政治操作不能如此狹隘,本土是廣義的台灣多元包容文化,她強調,這是主流與非主流民意之爭,「要讓主流民意站出來」。

此外,對於裁撤黨工理念遭到另外2位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陳學聖挑戰,黃敏惠說,國民黨面對連年失敗,需要徹底改進,而組織就是重要工程,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把理念衍伸到各個地方,未來黨務扁平化、志工化,有好的黨工,才會有競爭力,「這是藍海策略,不是單純裁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