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2日至國民黨中央繳交連署書,登記參選黨主席選舉,他表示,自己以「中道」、「中生代」作為參選政見,相信能經過審查,讓黨主席選舉不只是2個女人的戰爭,而是「新三角關係」,他也強調,這次選戰將是國民黨內民主化、重新翻轉的開始。

陳學聖上午帶著24179份連署書,拔得頭籌到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通過初步審核後,他受訪表示,原先就只準備超過安全人數的2至3倍連署,就算有少數重複連署黨員遭剔除,還是能完成資格審查。他指出,自己的黨內連署很紮實,「不需要做假人氣衝刺」,也有信心經過審查後,「絕對不是2個女性的戰爭,最起碼是新三角關係」。

陳學聖也說,希望未來黨部嚴守中立原則,讓候選人公平、公正、公開的參選,至少每個縣市辦1場政見辯論會,並透過網路、媒體直播,讓所有人都有參與的機會。他強調,自己以「中生代」、「中道」路線參選,也是所有參選人中唯一具有國會議員身份者,以未來國民黨主戰場在立院來看,當選後,會和民意緊緊連繫在一起。

陳學聖說,這次選舉就是黨內民主化、學習由下而上做決定的開始,他這段時間拜會很多黨員,希望幫忙連署、支持,很多黨員都是第一次看到黨主席候選人拜託連署投票,「非常受寵若驚」,他期盼能讓國民黨開始改造,讓黨員參與決策。

有關外界將國民黨主席選舉視為「本土與非本土」之爭,陳學聖說,很多黨員都跟他說,這是上個世紀的議題,若再討論本土、急統的兩端,「國民黨就不要再玩了」,未來不能再陷在這個議題中,一定要開大門、走大路,「我代表的路線就是國民黨要走的路線」。

此外,對於代理主席、黨主席參選人黃敏惠拋出裁黨工、組織瘦身的議題,陳學聖則說,黃可能只看到表象,他在2任黨部主委任內,有很多優秀黨工皆因看不到黨的發展而離去,未來應該要汰弱留強,再者,國民黨已經16年沒有新黨工,應該要啟用新人才,才能找到新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