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共和黨爭取提名參選美國總統的美國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在當地時間20日宣佈,終止競選活動,也讓共和黨角逐提名的參選人剩下5位,包括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班卡森(Ben Carson)及凱西克(John Kasich)。

傑布.布希去年6月宣布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美國總統;而其父兄也是曾任總統的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與小布希(George W. Bush)。不過,初期被外界看好的傑布.布希,卻在初選中表現不盡理想。

傑布.布希在愛荷華州與新罕布什爾州的得票率皆不如預期,在新罕布什爾州甚至只拿下11.2%的選票;就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初選時,傑布.布希宣佈退出選舉。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傑布.布希在發表談話時指出,他以這場選戰為傲,因為這場選戰將美國團結了起來;他說,愛荷華與新罕布什爾及南卡羅萊納的民眾已經表達了意見,他也尊重民眾的決定,因此他決定終止競選活動。

話說到這裡,傑布.布希似因哽咽停頓了一下,一旁的民眾給予支持,現場響起掌聲,他也恭喜他的競爭對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