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張善政由於台南救災表現卓越,受到外界一致好評,民進黨台南立委陳亭妃、林俊憲19日在總質詢時都大讚張善政,並對全力救災表示感謝,林俊憲還當場表示,會呼籲民進黨政府包容人才,把張善政留在內閣繼續為人民服務。不過,張善政則表示,如果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這個想法,他只能感謝一番美意,個人生涯規劃「只到520」。 

立法院下午繼續進行總質詢,陳亭妃質詢時,感謝行政院對於台南鄉親的協助,也希望未來對於重建工作能有政府正面回應。張善政也表示,22日院務會議就會將土壤液化救助標準納入,並放寬租屋補貼。

林俊憲上台時,更大讚張善政「大概是馬政府最受肯定的院長」,「馬一直在找人才,可惜下台前才找到最明亮的珍珠」,讓張善政靦腆地表示「沒有啦,謝謝委員誇獎」。

林俊憲進一步表示,張善政是國家需要的人才,未來雖然不太可能繼續當院長,但若蔡英文邀請留在內閣,會留下來幫人民做事嗎?張善政答,他生涯規劃就到520,「若蔡主席有這想法,只好謝謝她美意」。不過,林俊憲仍不死心,強調會呼籲民進黨政府,展現容納所有人才的包容性,讓張揆這樣有經驗、有能力的政務官繼續幫國家做事。

林俊憲追問,若民進黨要留張善政在內閣,會答應嗎?張善政還是笑笑說,「謝謝她的好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