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下週即將登場的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找來當地里長溝通,卻下馬威說萬一投票率只有1、2成這麼低,社子島等於「玩完了」、不開發。柯文哲19日受訪時對談話內容沒有回應,但他強調,他還是鼓勵自己的社區要自己表達意見,至少要給政府一個開發的方向;他說,這次再不往前跨出一步,「這次沒成功就要再等50年」。

柯文哲日前找了里長溝通,希望能夠讓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的投票率增加,據在場官員透露,柯文哲對著里長說,如果投票率只1、2成,社子島就「玩完了」,等同於社子島不會開發;此外,有里長因為當地居民對市府提出的安置條件不滿,要求里長在社區內呼籲大家「不要」投票。

柯文哲下午在馬偕醫院受訪時解釋,社子島還是要開發,但至少要給政府一個開發的方向,接下來還要送環評、都市計畫審議,至少當地的居民要往哪個方向開發要表達意見,不然以市府的立場來講,還是不知道要做怎樣的規劃。

柯文哲說,就讓居民選大致開發的方向,市府就往那個方向去做,將來開發過程中,每個居民還是可以繼續表達意見,市府就繼續修正,但至少大方向要確認。

柯文哲強調,他還是鼓勵自己的社區要自己表達意見,不然北市府也可以不管居民,就送個方案出去,但每個社區的居民對社區將來的發展方向,還是要表達一點意見。

至於里長反映柯文哲「比郝龍斌難溝通」,柯文哲則回應,「我比郝龍斌意志力強一點!」他認為開發方向還是先確認,將來過程中再逐步修正,總要踏出第一步;而投票率總是要越高越好,社子島禁建46年,他也知道開發很困難,但這次再不往前跨出一步,「這次沒成功,就要再等50年」。

為了催票,柯文哲確定在週日(21日)下午前往社子島一趟,必要的話下週五下午會再去一次,北市府還是會用最大意志力去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