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進行總質詢,勞動部長陳雄文上午備詢時,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無薪假問題,一度動怒,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下午笑說,原本要出馬救援,但話被打斷,「救援沒成功」。他也指出,知道勞動部不是沒做事情,只是法律上寫得好像要另外訂定法規來做,應該不是那個意思,「勞動部有點被冤枉了」。

對於自己上午備詢表現,張善政認為,「可以算及格啦」,但還不算滿分。媒體詢問,在施政報告時好像沒有和立委眼神交會?他則是哈哈笑說,報告當然要看稿,「我沒背起來啊」。

張善政也對黃國昌表現表示肯定,他說,看到黃在學運的「狠勁」,「原本很擔心」,但黃質詢時很有禮貌,質詢也有內容,不會因意識形態純粹找碴,滿理性的,「希望整個會期大家都這樣最好」。 

媒體問到陳雄文上午備詢時一度動怒,張善政說,原先要救援,但話講到一半被打斷,「救援沒成功」。他指出,黃國昌一直認為「僱用安定措施」要有一個規章出來,但陳雄文的意思則是許多事歸納起來,就是「僱用安定措施」,「雙方觀念差距是這樣」。 

張善政也為陳雄文緩頰說,他知道勞動部有做事,只是黃國昌認為法律上寫得好像要另外訂定法規來做,應該不是那個意思,「勞動部有點被冤枉了」。 

此外,下午質詢首棒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媒體問有沒有跟曾事先通電話,要他「手下留情」?張善政則是再露出笑容,很坦白的說,「不講也會手下留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