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開議,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都力推《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日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示,會將《交接條例》列為「最優先法案」,不過卻引來藍營批評「太急」。對此,蘇嘉全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個別法案,還是尊重每黨團彼此間的協調,才能成為優先法案。 

蘇嘉全上午主持院會開議,會前受訪,對於首度主持院會,他表示,過去在立法院也待了6年,18日有「稍微複習一下」,流程看起來是「大同小異」,「我想我覺得還好」,首長任內也有主持會議經驗,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機關,立委也都對議事規範嫻熟,議事處人員也會幫他提供一些資訊。

對於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都積極推動《交接條例》,時力立委黃國昌更指出,總統馬英九應該提前辭職,盡快交接。但馬18日說,該作法「不符合正常憲政狀態」,他不會接受。曾指出《交接條例》要列為「最優先法案」的蘇嘉全上午態度轉趨保守,他表示,對於個別法案尊重黨團協調,才能成為最優先的法案,「如果有意見,就請黨團先行做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