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指出,2013年時,他啟動了老屋健檢計劃,很遺憾柯市府決定停辦。雖然柯文哲表示拒絕淺碟文化,要端出全盤計劃,而非僅就一個政策,為何不先改變思考,等自己先提出更好的全盤計劃,說服民眾後,再來取消現行的政策?

台北市因為取消老屋健檢引發外界爭議,柯文哲近日受訪時則強調,重點不只是老屋健檢,而是健檢後怎麼處理,應該要有全套計畫。

郝龍斌上午指出,雖然柯文哲說要端出全盤計劃,而非僅就一個政策,但目前全盤計劃何在?他也以過去柯市府的政策為例,像是兒童鮮奶政策取消、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政策取消、自行車道從1公尺變更為4公尺甚至6公尺、警察勤務的任意變更(行動派出所、護童專案、交通勤務崗等)。

郝龍斌說,其實這一年多來,有許多政策在取消或變更後,都未見全盤計劃的取代,甚至新的政策還彼此矛盾。但這些都是和民眾福祉切身相關。市政治理跟急診室處理思維不同,市政治理也絕不是先喊先贏,講的好聽、罵別人不對,就代表自己政策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