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黨主席參選人林榮德17日在中常會後宣布退出黨主席選舉,他表示,為了黨的團結、顧全大局,讓更有能力的同志領導,決定放棄參選。媒體詢問,是否為本土派經過協調,決定啟動「防洪機制」?林榮德說,這個重大決定是跟「幾個好友」商量結果,至於要支持誰,「我看你們(媒體)都很清楚」。 

林榮德在中常會後,在中常委姚江臨等人的陪同下,發表退選聲明,他表示,2014年9合1選舉今年總統立委選舉雙雙慘敗,是國民黨創黨以來最大危急存亡之際,而黨主席朱立倫辭職後,黨中央群龍無首,雖然他知道自己德望不足、能力有限,但有極大的使命感,經同志力勸,決定挺身領表。

林榮德說,發表參選聲明後,積極尋求黨員連署,至今已達2萬份,但為了黨的團結、讓更有能力的同志領導,加上林母極力勸阻,他決定放棄參選國民黨主席。同時,他也對勸進自己的同志及各界的支持表達歉意與感激,更感謝黨員在過年期間為他奔走連署,盼國民黨盡快穩定軍心、整裝出發。

媒體詢問,退選是否是黨內本土派啟動「防洪機制」?林榮德說,什麼事都複雜化,絕對不是好事,「但這重大決定也是我跟幾個好友商量的結果」,國民黨沒有再分裂的本錢,「希望好人能夠當選」。

媒體追問,支持誰當選?林榮德只表示,比他優秀、更能團結國民黨的人,「各位應該都很清楚」、「我看你們都很清楚」。至於是否有黨內人士勸阻參選,林也沒有多說,只說「當然有很多還是不方便出面的朋友」,「我什麼都沒有,就朋友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