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召開中常會,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卻在中央黨部大門口「擊鼓」,聲稱要「打破不公體制」。李新提問,黨員名冊的完整性與真實性,以及連署不合格的資訊是否公開?他也質疑,洪秀柱為何不參與「黨主席給問嗎?」而黃敏惠是否要辭去代理主席,以避免「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邀請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報告台南震災狀況,常會主席姚江臨還帶領全體中常委為震災默哀1分鐘。不過,與此同時,李新卻帶著約20名支持民眾,在黨部大門口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國民黨黨主席選制提出質疑。 

李新表示,有支持者向他反映,簽署連署書讓人非常困擾,等於是在選前就強迫表態,為表示公平,這次選舉應該不需連署,候選人發表政見後就直接投票,不但符合民主原則,也可以避免黨內分裂。 

李新更質疑,繳交黨主席選舉報名費160萬後,卻換來不完整的黨員名冊,許多地址、電話都語焉不詳;而連署書過去皆有許多份數被打回票,這次選舉應該向全國人民公開,無論合不合格,都要公佈相關資訊。

對於洪秀柱已向黨內次團草協聯盟等主辦「黨主席給問嗎」活動告假,李新也說,洪秀柱應該出席,講清楚自己的參選理念,「連這樣活動都怯戰,未來如何抗衡民進黨?難道洪秀柱真的認為自己躺著選嗎?」李新也說,黃敏惠則應該比照2007年吳伯雄與洪秀柱參選黨主席,先辭去黨職,否則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讓外界大作文章。 

李新強調,選後黨應該深刻反省,主席改選不是正確道路、當務之急,但既然已經發動了,還是希望大家要在公平競爭的角度。至於外傳本土派要聯合「防洪」,李新認為「大可不必」,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只要團結在公開透明的選制下,尋找共識,就能一同救這個黨,「國民黨改選不是家務事,是國家大事」,成為有力的在野黨,才是對國家好。 

李新最後再度用力敲鼓,象徵「打破不公選制、開拓青年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