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政權交接小組將於19日召開首次會商,民進黨方面將派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林錫耀等6人出席,不過,名單中未有政權交接共同召集人林全,出乎各界意料,媒體17日詢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是否因為林全尚未答應接任閣揆?蔡英文則答,「這故事編得太遠了」,不同會議會安排適當人選參加。 

蔡英文上午出席民進黨第9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她到場時還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開玩笑說,現場增加很多媒體,「我以為是圍觀群眾」,柯建銘則說,「還有助理啦」。 

媒體詢問,首次交接會議中名單沒有林全,是否刻意避開?蔡英文表示,交接小組召集人仍然是吳釗燮、林全和林錫耀3人,負責主要交接工作,至於交接會議由誰參加,是看會議性質安排適當人選。媒體追問,外傳因為林全尚未答應接任閣揆?蔡英文答,「這個故事編得太遠了」,內閣人事要到4月才會處理,現階段就是對國會立法議程和黨內立委做溝通。

另一方面,對於中國在南海部署地對空飛彈,蔡英文指出,南海是各方關注區域,呼籲各界秉持和平解決爭議原則,「自我克制是最重要的」。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中再度指出釣魚台是日本領土,蔡英文則表示,民進黨立場一向很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