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北市府啟動出售悠遊卡公司計畫,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賀陳旦16日表示,該項報導純屬空穴來風,目前該公司並沒有釋股計劃。賀陳旦指出,眼前的確正推動控股公司股票公開發行,順利的話並準備上市,但對於前述報導內容他毫無所悉。

《工商時報》1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下,農曆年前北市府已對國內金控業者啟動出售對悠遊卡公司的市府股權計畫,擬出售約5成持股,市府股權將由現行的73.75%降至23∼25%。報導並指稱,目前以國泰金、富邦金兩大金控的勝算最高。

報導進一步引述「相關人士」說法,指柯文哲已和賀陳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提及此構想,並派出相關人員,主動接觸悠遊卡公司具金控背景的民股。林向愷在數月前悠遊卡公司的董事會上更主動傳達了柯的「招親」構想:「希望由原股東來優先承購北市府所釋出的股權,一來較了解悠遊卡公司的運作,二來也不致有現有業務中斷結束的疑慮」。

對於該項報導,賀陳旦今晚接受訪問時表示「純屬空穴來風」,強調目前並沒有釋股計劃,眼前的確正推動控股公司股票公開發行,順利的話並準備上市。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在臉書發文痛罵「誰敢賣,我保證他一定倒大楣!」他說,這是一則很詭異的新聞,悠遊卡公司第一時間否認,寫這則報導的記者卻信誓旦旦說柯文哲真的要把悠遊卡的股份賣掉。

梁文傑表示,不管真假,他的立場是絕不能賣。悠遊卡現在1年能賺2億,完全是因為公權力在給予壟斷特權,而且是中央和地方出資蓋了這麼多條捷運線,才讓悠遊卡有錢可賺。「這樣的公司豈能讓財團拿去?」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