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6日上午前往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經過20多分鐘的會談,蔡其昌會後轉述,主要是交換對於國會遷建、開放國會及國會空間調整的問題,王金平在會中則再次闡述對於落實國會聽證、調查權的想法。

王金平上午參加台北市民樂團參與緬甸音樂節活動,並獲頒市民交響樂團榮譽團長,他在會中提到,要透過音樂、體育拓展外交,尤其音樂完全不會被杯葛、抵制,未來「應該有機會就會去訪問緬甸」,至於是否見翁山蘇姬,「因緣成熟就會見面」。

蔡其昌稍晚則到鎮江會館拜會王金平,他會前表示,年前時間比較趕,沒辦法在第一時間來找王聊天,因此,特別在開工後來拜年,聽聽前輩的意見,看過去國會改革有做,但做不好的原因,不要重蹈覆轍。

王金平首度在整修好的鎮江會館辦公室接見訪客,20分鐘閉門會面後,蔡其昌會後轉述,2人主要是聊對於國會遷建、開放立院及空間調整的問題,加上立法院長蘇嘉全請他處理公民記者旁聽的議題,因此就來請教王金平的意見,不過,沒有具體討論到立院要搬遷到哪裡,只是單純意見交流。

蔡其昌說,王金平也和他交換了主持議事的經驗,強調國會議事職權完整的重要性,並再次闡述對於落實國會聽證、調查權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