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橋引道拆除、春節後開工第1天,忠孝橋下的交通狀況還算順暢,交通局長鍾慧諭16日上午再次前往忠孝西路視察車況,但16日的車輛數明顯比15日增加許多。鍾慧諭受訪時表示,16日中興橋和台北橋的狀況比15日好很多,但忠孝橋車流量預估增加3至5%,她仍呼籲民眾改道,避開尖峰時段,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壅塞情況。

鍾慧諭表示,因為預估車流量增加3至5%,所以讓忠孝橋的情況比較緊張一點,現在也因應交通量的變化,調整交通號誌;若車子進到忠孝西路後的時速可以維持15到20公里,但在下橋前的車輛則稍稍回堵到橋的中間,延滯時間可能為5分鐘。

至於車流量增加的原因,鍾慧諭說,應該是民眾覺得15日忠孝橋比較好走,16日就從忠孝橋進來台北,但這週還是在車流量變化大的期間內,所以還要持續觀察。她說,整個忠孝橋交通的改善,要等到北門廣場及下橋匝道完成後,火車站周遭地區才會改善。

鍾慧諭也說,市長柯文哲非常關心這件事,也跟交通局交代,現在還是在警備狀態中;而柯文哲上午在市府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去忠孝西路現場看交通情形時回應,「現在手機打開,就可以看即時路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