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立委陳學聖16日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對於主持人周玉蔻指他與前黨主席朱立倫私交良好,出馬參選黨主席有「代理人」嫌疑,是「選假的」,他強調,自己「一定是選真的」,且黨內許多人看到這次選後的大危機,應會自主投票,選擇他的中間路線。陳學聖說,就算洪秀柱當選,他不會退黨,若國民黨真的「新黨化」,「我會努力把它拉回中道」。

陳學聖形容,這次選舉是「大海嘯、瘋狗浪」,國民黨選得很慘,很多選民和他說,民進黨即使執政、國會過半,「是你家的事」,若黨內再不改革,2018、2020「他們還是這種感覺」,才會毅然決然決定參選黨主席。 

周玉蔻質疑,陳學聖曾在朱立倫的桃園縣府任職,「是選真的嗎?還是代理人戰爭,讓朱立倫2年後回任?」陳回應,不能只看到桃縣府的共事過程,他是朱立倫的建中、台大學長,在立法院又比朱立倫資深,「把我想成朱系人馬,不能說是小看我,但我有自己的風格、想法」,他強調,自己在黨內也很反骨,不適合傳統文化,「我一定選真的,連署一定會過,也不會被做掉,不然我就不叫陳學聖」,他還當場發誓,絕對不是「有人叫我選」。

對於許多人認為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掌握黃復興黨部票源,當選機會很大,陳學聖說,相信看到國民黨這次選舉危機,很多黨員會自主投票,黃復興也不會希望被標籤化,讓國民黨路線越來越狹隘,「我覺得是公平競爭」,自己的中間路線,也是不讓黨走向極端。他也強調,未來若當選黨主席,「在野黨主戰場就在立法院」,他的立委身分也能好好監督民進黨政府。 

另一方面,陳學聖也提到,換柱、不分區名單和王如玄軍宅事件是拖累選舉3大主因,但不能全部歸咎給朱立倫,「你覺得他有這麼大能量自己做決定嗎?」國民黨的集體領導,一定是「權力越大、責任越大」,周玉蔻追問,就是馬英九?陳答,「當然啦」,從完全執政到完全慘敗,大家都有責任,但權力越大,責任當然越大。 

陳學聖說,但依馬英九的個性「要他道歉真的很難」,從油電雙漲到12年國教,大家都有給他意見,但馬從來不會退讓,大家後來也都意興闌珊。他無奈地說,若馬能把意見聽進去,「這8年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