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支援醫院又遭轟炸!該組織在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1間醫院15日遭受2輪轟炸,數分鐘內被導彈擊中4次,至少8名員工失蹤;同一時間,敍利亞北部還有其他4間醫院及2所學校被空襲,據聯合國消息,已造成近50人喪生。

MSF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在伊德利卜省支援的1間醫院在15日早上的襲擊中受到破壞前,至少8名員工失蹤。總管雷包登戈(Massimiliano Rebaudengo)直說:「這看來是一宗蓄意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辭予以譴責。」

據了解,這間醫院有30張病床、2個手術室,共有54名員工,該組織自2015年9月開始支援這所醫院,包括醫療物資供應及營運經費。法國籍主席特爾讓(Mego Terzian)向路透社表示,空襲至少7人死亡,俄羅斯空軍或敘利亞軍隊應該為這場轟炸負責。

根據聯合國訊息顯示,敘利亞北部15日共有5座醫院和2座學校遭空襲,已造成近50人喪生,其中包括多名兒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襲擊是「公然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德國之聲報導,敘利亞駐莫斯科大使撇清,他對俄羅斯媒體指稱美國戰機擊毀1座無國界醫生援助的醫院,襲擊與俄羅斯空襲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