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強震造成台南嚴重傷亡,立法院蘇嘉全15日表示,《災害防救法》要配合新的災害修正,新會期可以列為最優先法案處理。另一方面,他也轉述,上午致電給行政院長張善政,談到受災戶是否能循往例用特別條例等方式從寬辦理補助,張揆回應,會朝這方向處理。 

蘇嘉全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榮譽主席單勃納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人,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提出修訂《災防法》,他表示,法律不是死的,必須配合整體環境不同即時進行修訂,過去諸如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等,都已經超出《災防法》規定事項,因此,新會期可以列為最優先法案,將法令修得更週全,碰到天然災害就比較不會有阻礙,工作人員能做得更順手。

至於是否要循921震災往例,以特別條例撥款補助災民重建,蘇嘉全說,上午特別打電話給張善政,向他表示,即便修法還是緩不濟急,希望能循往例,「以最寬最廣方式推動、處理天然災害」,張揆則回應表示,會朝這方向處理。

對於民進黨將提出《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蘇嘉全說,從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已經過3次政黨輪替,卻沒有適用法律,朝野應該一致樂見交接程序有法令基礎,未來也會列為最優先法案,開議後即刻處理。

此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再度表示,為防止災害癱瘓首都,立法院應該遷至台中,蘇嘉全則簡單回應,立法院或行政部門要遷到哪邊,是非常重大的事情,應在未來國土整體規劃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