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日前提早完工,15日為新春後第一個上班日,因此交通狀況是否壅塞成為北市府關注的重要焦點。新頭殼記者上午實地觀察,行車時速約在40至50公里,車況仍算順暢。交通大隊隊長吳耀南15日受訪時指出,從今天到2月29日為止,將維持有17處、19人的員警和義交24小時在路口指揮跟路況查報。

因忠孝橋引道拆除後,仍有部分工程在進行,因此台北市和新北市分別在北市端和三重端出動警力、義交站崗。北市交通大隊指出,每日尖峰時段從新北往台北的機車約在6500輛、汽車也有2500輛,視天氣變化有所增減,不過從上午7點至9點的尖峰時段來看,15日的車況算是非常順暢。

新頭殼記者實地從忠孝橋下橋點至中華路口觀察,因車輛自忠孝橋下橋後禁止左、右轉西寧南路,因此多從忠孝西路2段16巷右轉,行車時速約在40至50公里。

交通大隊指出,直到14日晚上,交通大隊都還在測試路口紅綠燈的秒數、交通指揮動線等,目的就是希望下橋後的車輛可以在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內從西寧南路口抵達重慶南路口,以防車輛回堵。

交通大隊表示,15日光是台北市就出動85名的員警和義交,分別在78個崗位上站崗,早上從7點到9點,下午原本是5點站崗,皆提早至3點就開始站崗,直到晚上8點多左右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