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駐台北處長梅健華4日上午至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會後蘇轉述,梅健華在談話中提到對台灣民主非常敬佩,也強調台美關係密切,台灣的穩定及經濟發展,都是美國的希望,未來美國將是台灣非常好的夥伴。

蘇嘉全表示,梅健華3日上午透過立法院公共關係科,表達希望來祝賀、拜年之意,因此安排4日上午會面,對於會中笑聲不斷,蘇嘉全說,兩人有聊到過去立法院開會的過程,梅健華提到台灣民主「真的不錯」,即使在立法院有許多爭論,最後還是有結論出來,對台灣的民主制度非常敬佩。 

蘇嘉全轉述,梅健華在會中也提到台美關係非常密切,美國也希望台灣穩定、經濟持續發展,「未來美國會跟台灣做非常好的夥伴」。 

蘇嘉全也說,梅健華有問到未來立法院優先法案,他則是表達《政權交接條例》「大概開議後會很快通過」,其他爭議性法案就要黨團協商後才能推動,行政院也是這樣的看法。媒體追問,是否有問到諸如太平島的敏感問題?蘇嘉全則表示沒有,「國會議長是中立的,比較不會問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