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2日下午在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拜會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表示,自己才上任1天,未來對整個議事運作要向王請教,他笑稱,有請教一些秘訣,但「不能講,講了就破功了」。王金平則是哈哈笑說,自己「沒步可以教」,相信以蘇嘉全資歷,擔任院長一定駕輕就熟,未來國民黨也會當忠誠反對黨,朝野團結、和諧,讓國家進步。

蘇嘉全2日下午4時30分與林志嘉至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王金平,蘇和王細數過去歷史,並表示自己被提名擔任院長後,就在想秘書長由誰擔任比較適宜,後來拜訪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柯向他推薦林志嘉,讓他覺得「怎麼想得都一樣!」王金平則接話說,柯當時也有說過,若能擔任院長,要請林志嘉擔任秘書長,蘇嘉全則點點頭說,「可說是不謀而合,(林)人和很好」。 

隨後2人闢室密談,經過近40分鐘後接受媒體聯訪,蘇嘉全說,由於自己才上任第1天,而王金平對於議事是最嫻熟的,因此要討教一些秘訣,但「不能講,講了就破功了」,而他和王金平、林志嘉都是立院老同事,所以大家知無不言、談得非常愉快。

王金平則是哈哈笑說,自己「沒什麼步可以教」,蘇嘉全當過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當院長一定駕輕就熟;而林志嘉長期指揮運作台聯黨團,對國家政策也非常了解,一定能襄助院長,把議事處理圓滿。蘇嘉全則笑說,大家過去都是黨團幹部,彼此間會議事干擾,王剛剛在會中就說,「以前怎麼干擾我們,現在就怎麼干擾」,讓他連忙說「不要不要,那都過去了!」

對於未來問政規劃是否會與蘇嘉全保持互動,王金平說,「到時候再說吧」,國民黨現在還是執政黨,這幾個月還是希望議事順利,未來擔任反對黨角色,也會是理性的忠誠反對黨,以國家人民為考量。至於是否會到委員會質詢?王用台語反問,「我那ㄟ去質詢?」但他還是表示,會交給黨團去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