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日前大馬檢察總長才宣布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所涉及的貪腐查無不法,因而宣布結案,但新加坡當局卻仍在持續調查中,2日更大動作地發表聲明指出,已經凍結多個相關銀行帳戶。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2日報導,針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所涉入的貪腐疑雲,新加坡當局表示,已凍結馬來西亞國家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個相關銀行帳戶,當局懷疑,這些帳戶可能被用來從事洗錢的違法行為。 

據新加坡央行以及商業事務局(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所發出的聯合聲明指出,新加坡絕不會容忍任何利用新加坡金融系統,作為非法資金避難的管道。聲明並指出,當局已經訪問多個銀行機構以及證人,並凍結多個銀行帳戶。

新加坡央行及商業事務局並特別強調,他們與瑞士以及美國正就此事加強合作與調查。上週五,瑞士檢察總長才指稱,有將近4億美元的金錢從馬來西亞的國有公司中遭到違法挪用,其中便有來自「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資金。

此前,馬來西亞檢察總長阿班迪(Mohamed Apandi Ali)才發表聲明指出,總理納吉布私人帳戶中的不明資金,並非來自一馬發展公司,而是一位沙國王室的禮物,因此在查無實據下,宣布結案。如今看來,案件仍不會在短期內結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