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任文化局長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前館長謝佩霓接任,謝佩霓週一上任,2日上午和媒體舉行見面會,她表示,她是辭去逢甲大學的教職後才接任局長,她認為當一個政務官應義無反顧、全力以赴,不是讓外界認為學界轉任後都替自己留下後路,過去很多政務官辭職後都回學校教書,她希望這種做法能建立新的典範。

謝佩霓出線的消息傳出後令外界感到訝異,原本媒體皆猜測會由2014年文化局長遴選時的李靜慧出任,不過最後卻由謝接任。由於謝佩霓當時也曾在遴選名單中,因此她上午被問到此事時強調,當時的遴選他薦、自薦都可以,她沒參加自薦,而是有其他人推薦,但她當時仍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任職,所以經過評估後就沒有考量到台北工作。

她強調,這次她是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誠意給感動,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她一直認為柯都是在向她諮詢,柯也非常開誠布公地說,希望透過文化人在專業上累積的經驗,去了解台北還有哪些地方有可能性、哪些地方有無轉圜的餘地,柯從頭到尾都不是拿著「位置」來問她,而是誠懇地想知道台北還有哪些部分要加強。 

至於週一上任和市長見面時,柯是否有交代什麼任務或說了什麼內容,謝則說,柯並沒有交代任何事情,只是很客氣地關心說,在這個交接的空窗期當中,有哪些部分會需要他協助的地方。她也說,自己已經從逢甲大學辭職,為的就是希望建立新的典範,不讓外界認為學界轉政界都留有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