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新科立委1日報到,時代力量黨團5位新科立委在近9時一起步入立院門口,總召徐永明表示,黨團一起來報到,希望未來在新國會成為一個團隊,推動國會改革、推動新政治。黨主席黃國昌則說,期盼不要再讓2014年,大家需要衝進立法院的「傷心事」再發生。

徐永明也指出,院長會一致投票支持民進黨的「蘇蔡配」,但時力會提案希望記名投票,因為記名投票不但是國會改革一環,也是責任政治的表彰。他強調,國會在預算、法案上都是記名投票,而時力看過正副院長選舉辦法,裡面並沒有規定不能記名投票。 

談到進入國會的理想,黃國昌牽著小孩,一時語塞,他表示,2014年大家衝進立法院,是因為這棟建築物發生讓台灣人民很傷心的事情,過了2年之後,和一起打拚的夥伴重新走進來,乘載人民託付、希望改變它,他期盼未來都不要再發生像過去那樣的事情。

洪慈庸說,希望國會改革,讓國會更加透明是首要之務;高潞・以用則說,希望能讓原住民、少數弱勢聲音進入國會;林昶佐則表示,他會繼續維持原來長髮的「自然形象」,而過去在社運場合,參與的議題非常多種,未來把這些議題待到立法院內,盡到監督力量,是時力一直在討論的事,「今天開始就要把討論轉換為行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