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後,黨內不斷傳出本土派「防洪」的聲音,對此,她31日表示,在黨主席選舉中「我最本土」,大家都在台灣出生,她自己年紀又比較大,「是比(代主席)黃敏惠更資深的台灣人」。

洪秀柱上午參加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感恩茶會,前主席朱立倫、前副主席郝龍斌和表態參選主席的代理主席黃敏惠都連袂出席,郝龍斌更牽起洪、黃的手,象徵國民黨團結。

外界視國民黨主席選舉不但是「兩個女人的戰爭」,更是「本土與非本土之爭」,黃敏惠更在致詞時特別提到,國民黨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必須繼續努力,贏得人民信任,重新站起來,「中華民國才不會輸」。 

洪秀柱致詞時則提到,國民黨要找回自己的核心價值,而談到黨內選舉,洪秀柱更說「有分本土不本土嗎?」國民黨幾10年來都在台灣播種、耕耘,要說到本土,這次黨主席補選,「我年紀最大、是正港第1名資深台灣人」,洪秀柱用台語說,大家都在台灣出生,「飲台灣水、呷台灣米,講台灣話」,「這幾個人裡面,我是最資深的台灣人」。 

她還不忘對黃敏惠說,「抱歉啦,妳比我年輕,我比妳更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