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表示,對於台北市交通壅塞問題,要先建立客觀數據,他已和交通局長鍾慧諭討論過,將會儘速在幾個路段優先建立eTag(讀取設備),在目前全台近9成車都有安裝eTag的情況下,將能計算車流量,建立數字管理,就能量化台北市交通狀況。柯文哲說,該計畫原先預計2018年推動,但他已交代今年就要處理,從幾個路段優先做。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榮濱商圈向民眾拜年,對於台北市交通問題,他表示,鍾慧諭有隨行到日本考察,兩人討論後,認為要先建立客觀數據,檢視台北塞車點在哪邊,這1、2天內就會進行內部檢討。

柯文哲說,再來就是要選幾個重要地點馬上建立eTag(讀取設備),裝設不是為了收費,而是因為目前大概有9成以上汽車都有安裝eTag,因此只要在路口建立讀取設備,就能計算汽車流量與流速,進而建立數字管理,量化台北市交通狀況,他已經交代交通局要處理,原先2018年要推動,但現在會選擇幾個路段優先做。

另一方面,對於忠孝橋引道拆除作業可能引發交通黑暗期,柯文哲說,一開始計劃送到他桌上的時候,是要拆3個月,「忠孝西路封閉3個月會引起暴動」,後來才修改計畫,雖然要多花6千萬,但把工期壓到8天,為了台北市交通,「忍痛做這樣決定」,一定會如期完工、完工後會有專案小組處理,他本人「每天晚上也會去看」。